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第七章 老吊爷(上)(2/2)

第七章老吊爷(上)在线

最后燕说:“这都是老辈的事了,也不知是几百年前的传说,这地方要不是鬼衙门,就指定是古时候挖金脉的人们造的那座黄大仙庙。”

很多年很多年以前,团山下有金脉,白天在山上掏挖金,晚上就在山下查哈河畔扎营,由于人太多了,所以一到晚上营起灯火,照得山谷一派通明,找黄金矿脉的人都信黄大仙,认为山里的金都是大仙爷的,让他们挖到是黄大仙发慈悲救济苦哈哈的穷汉,都心怀激,就常到团山下祭拜那里的黄大仙庙。

那庙是以前就有的,早已荒废多年,可也正由于这黄大仙庙修得地特殊,刚好对着山下开阔的营地,那地方也就是现在的团山林场,挖金人吃饭,以及火取,就等于是给黄大仙上供香了,由于挖金的人太多了,使得黄大仙在庙中“日享千桌供,夜香”,哪路神仙能有这么好的待遇?结果这事让山神爷知了,连嫉妒带红,就把山崩了,压死了好多人,从此以后,那黄大仙庙也没了,山里的金脉也无影无踪了。还有一说法是,有人在矿里挖一个青铜匣,那匣是黄大仙的,凡人绝不能开,打开之后这山就崩了,匣里究竟是啥谁也不知,看过的人全都死了。

我这一番话说得燕连连,分析得理,早年间也的确有这风俗,让她相信了这石殿只不过是很久以前供黄大仙的庙祠,而不是什么山鬼喝人血的“鬼衙门”,燕只怕山鬼,不怕黄,毕竟山中的猎哪个都过黄,她心神镇定下来,脑就好使多了,不再只想拽着我们逃跑,看见黄血的石碗,她突然想起一个传了多年的古老传说,她说要提起黄大仙庙来,以前团山好象还真有这么一座。